面子

我和丈夫与其说是夫妻,不如说是强凑在一起的室友。

 

每天回家,他打他的游戏,我追我的剧。

 

只会有一种情况,我们能伉俪情深——也就是有外人在,需要撑场面的时候。

 

比方说,他朋友到家里,我就忙前忙后,哪怕他要把天花板捅个洞,我也会细声细气地说都听你的。

 

又或者,我同事来家里,他便又是端果盘,又是装作习惯性地给我捏肩。当然,我这个时候就要不耐烦地把他赶走,好耍耍我在家里的威风。

 

“我们总来,你老公不会不高兴吧?”同事问。

 

“他敢?不用管他。”我说着推开家门,正好和丈夫的朋友四目相对。

 

……

 

我们四个沉默地坐在沙发上。

 

丈夫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,空气中充满了哀求的味道。


(完)

评论(25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